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6-25 12:31: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雅馨   编辑:潘轶

  近年来,灵璧县虞姬镇始终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当作事关全发展稳定大局的一项重大举措来抓,多渠道、多形式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有力地提升了村级组织的凝聚力。

  选优配强村级班子。加强村干部致富技能、市场知识、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培训,使村级班子成为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核心力量和责任主体,选优配强村级组织班子。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充分发挥能人村官作用,探索党建“网格化”服务模式,形成“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位一体的党建网格体系,充分发挥党员在网格集聚作用。强化学习教育,多次组织村干部及党员代表学习经济强村的典型经验,努力将村干部、党员培养成致富带头人。

  积极争取扶持项目。先后有5个村被列为中央或省市县壮大集体经济发展扶持村、2个村被列为消薄消壳村;大力实施村级工作奖补。对村辖区内实施征地拆迁、土地增减挂钩、重点工程项目的村,对完成效果较好的,采取以奖代补等方法给予支持,奖补资金规定着重用于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切实增强造血功能。

  创新拓宽发展渠道。通过培养本地的新人、引进外地的能人、联络成功的名人等方式,创新拓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渠道;鼓励村干部领办经济实体,形成村干部“兴产业、创事业、办家业”的氛围格局;加强村集体“三资”监管,不断提高村集体资产的利用率,确保村级集体经济健康安全发展。(孙雅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