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7-26 15:26: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马东义 杨超颖   编辑:潘轶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品德优良的新时代好少年。近日,灵璧县朱集乡星光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好少年”优秀作品评选活动。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讲述红色革命小故事让“红色基因”发挥出教化育人、凝心聚力的作用。

  来自五年级的马国文同学说,当他讲述到七岁的王小二惨死在敌人刀尖下的时候,他在哀痛的同时,也被这红色所征服,他感叹王小二的伟大,感叹小英雄的红色基因,并表示自己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长大为国家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守住祖国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

  来自五年级的甄欣玥同学也表示,在讲到19岁的董存瑞用自己的身体充当支架——手托炸药包牺牲的时候,她不禁流下了敬佩而又伤心的眼泪。她对革命前辈有智有谋、英勇无畏的精神非常敬佩,并感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自己非常激动,为自己有这样的英雄同胞感到骄傲自豪。

  同学们还讲到了狼牙山五壮士,刘胡兰,小萝卜头,海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这无限的哀痛化作坚定的信念和敬仰,在以后的学习中克服一切困难,坚持不懈,直到成功。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不能只凭语言,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学会感恩,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让学生们重温了红色经典,感受了红色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他们用自己的活动感受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尊敬,一颗红色的爱国种子已在悄悄萌芽……(马东义 杨超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