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7-27 19:03: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陶米雪 赵奇   编辑:潘轶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7月25日,灵璧县朱集乡中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来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瞻仰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烈,在烈士墓前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整个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图片5.png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这所“红色大讲堂”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听取了讲解员对孟良崮战役的详细介绍,参观了战役中所用实物及纪念图片。馆内不但展示了当年战场的珍贵照片、物品,还运用声、光、电和5D立体环幕影院重现当年的战斗场景,让参观者仿佛回到那如火的战场之上。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向党员干部生动地表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新中国诞生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政治情怀。

  接着,全体人员乘坐大巴到沂蒙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在近一个小时的参观中,大家时而驻足凝视,时而交流讨论,用心感受着“红色文化”,并围绕“追忆建党百年,牢记初心使命”这一主题,从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中,开展学习交流,分享感悟体会,让这次的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更鲜活。

  最后,全体人员来到华东革命烈士陵园。走进烈士陵园,两旁的松柏青翠挺拔;陵园内,丰碑耸立、庄严肃穆。置身其中,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追思之情便油然而生;烈士纪念塔上“烈士精神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全体人员整齐列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寄托绵绵哀思。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牢记党员的神圣使命,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无私奉献,为自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陶米雪 赵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