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7-30 12:54:15   来源:掌握宿州APP    作者:赵奇 凌宝伟   编辑:贾良月

  灵璧县教体局把中小学生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进中小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积极构筑免疫屏障。

  强化认识,有序推进。县教体局及各中小学校及时制定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及工作计划,细化工作措施,以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中小学生全部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同时,为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充分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特殊重要意义,各中小学校充分利用万师访万家、校园网、班级群等载体,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及疫苗接种宣传动员,以确保全县12-17岁中小学生“应接尽接”。

  明晰目标,压实责任。县教体局及各中小学校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主管疫情防控工作的负责人任副组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并安排专人负责本单位疫苗接种工作的沟通协调、数据更新、信息上报等。为进一步压实责任,县教体局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成员包片、局股室负责人包乡镇、学校校领导包班级,科任教师包学生的分级责任制度,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中小学生按照时间节点,全部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督导问责,注重实效。为加快疫苗接种工作推进力度,该县建立中小学生疫苗接种工作督导、“日报告”“日通报”等工作机制,不定期组织督学深入乡镇学校开展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过专题会、推进会、微信、QQ工作群予以通报。同时,并将疫苗接种工作纳入今年督导考核目标,对不担当、不作为、工作不力的将进行严肃问责处理,以稳妥、高效推进全县中小学生疫苗接种工作扎实、有序进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