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8-02 10:38:4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马东义   编辑:潘轶

  “敲响历史的钟声,我们听到了中华五千年的梦想;穿过岁月的河流,我们看到了龙族实现梦想的力量;五千年的厚重历史,赋予我们智慧的双眸;五千年的坚守传承,赋予我们钢铁的脊梁。”7月31日上午,灵璧县游集镇文化站一楼阅读室里,书声琅琅,抑扬顿挫,掌声响亮。来自家乡的五名大学生志愿者正在为参赛的小学生读书比赛现场点评打分。这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文化站联合举行的“我的书屋我的梦”学党史读书比赛活动。

图片3.png

  为引导农村少年儿童从小读好书、学党史、跟党走,游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综合文化站,创造性开展工作,积极为暑期返乡的大学生志愿者搭建社会实践平台,让他们有针对性对农村少年儿童进行阅读辅导和阅读能力培训,让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少年儿童的精神乐园和第二课堂,进一步丰富孩子们假期文化生活。

  比赛现场,来自游东、游西村的22名小学生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学党史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选手们或声情并茂、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赢得师生们和文化志愿者热烈的掌声。《我的中国梦》《我爱你,中国》《少年中国说》《长征》《红船,从南湖起航》《永远跟党走》《献给党100周年的诗歌》《沁园春.雪》……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依次登场,一段段生动的语言,一首首激昂的诗篇,充分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新时代的崇高敬意和真挚热爱,很好地诠释了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播种理想信念种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好情感。评委席上,五名大学生认真听读,从每个选手的站姿、读音、节奏、情感等角度,给出点评,现场打分,体现了公平公正。

  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一名,并当场颁发了奖状和由灵璧民谣非遗传承人尤传化主编的《灵璧民谣》一书。

图片4.png

  通过此次读书比赛活动,使学生们在读党史、学党史的过程中,知党史、感党恩,深刻理解铭记党的光荣传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永不磨灭。(马东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