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8-02 12:08: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承才   编辑:潘轶

  一张黝黑憨厚的脸,话语不多,精气神足,帅气大方,怀揣梦想,这位43岁的中年汉子,就是灵璧县下楼镇付寨村葡萄产业领航人——张齐。

  2013年,在政府有关领导的邀请下,张齐将自己在杭州打下来的美城事业交由他人打理,毅然决然回村创业,投资600万元成立了民心种植专业合作社,从日本引进优质葡萄品种——阳光玫瑰葡萄,响应政府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阳光玫瑰葡萄肉质好、产量高、销量旺、贮藏期长,亩产4500斤左右,每亩净利润3万元以上。在张齐的带动下,经过几年的发展,付寨村47户农户加入民心种植专业合作社,推行“合作社+农户”种植模式,目前付寨村现有葡萄种植超过1500亩,大部分是近年新扩的面积。

图片2.png

  为了加快葡萄产业的发展,为种植户提供更好的技术指导,在张齐的推动下,付寨村成立了葡萄产业协会,协会统一管理、统一培训、统一种植、统一销售。为了扩大付寨村葡萄产业知名度,合作社注册了“蜜家果业”葡萄商标,目前正在申报绿色食品质量认证,他的才华、能力在付寨大地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和展示。

  2021年7月9日,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国内发展合作部副主任吉韵潼一行到灵璧县付寨村调研产业振兴时,张齐向专家们介绍说:“我们准备通过资本积累,由大户带动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民宿产业,配合政府打造“灵北川藏线”,集葡萄采摘、乡村旅游、民宿产业一体化发展,实现乡村产业振兴。”

  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像张齐这样的胸怀理想、扎实苦干的人有许许多多,在“张齐”们的带动和助力之下,乡村振兴之路必将越走越宽阔。(汪承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