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8-02 12:08: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解威 周宗谋   编辑:潘轶

  7月30日,在第94个“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灵璧县禅堂镇组织开展了“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该镇党委书记张伟与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张程等同志带着对人民军队的崇高敬意,和对军属的关心爱护,来到军人家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共叙军民鱼水之情。

图片4.png

  在现役军人冉现尚家,张伟与冉现尚的父亲冉召海拉起了家常,当张伟等人看到冉现尚的立功证书后深情地说:“你的孩子冉现尚同志很优秀,在部队考核综合评比中立了三等功,值得大家学习和尊敬!”接着张伟书记对冉召海说;“请转告你的孩子,一定要听党的话,跟党走,练就克敌制胜过硬本领,永葆军人本色。”

  在李言村空军功勋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一等功获得者、特级飞行员李峰家里,张伟详细询问了李峰父母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表达了对英雄飞行员李峰,以临危不惧的良好心理素质和娴熟的驾驶技术,创造了该型战机飞行史上的奇迹敬佩之情。

  在李峰的父亲攀谈中得知:2009年3月7日13点59分,李峰驾驶歼-10战机练习时,出现发动机空中停车。依靠目视观察,通过自己对飞机的了解,沉着冷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过硬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技术驾驶飞机成功迫降。从事故发生到成功处置仅用了1分44秒,创造了中国空军飞行史上的一个奇迹。专家估计:李峰这次驾驶故障飞机成功着陆所保存的全部数据,价值3个多亿。2010年1月25日,李峰荣获“心动2009·安徽年度新闻人物”称号。

  张伟等同志听了以后对李峰关键时刻心系祖国和人民,临危不惧成功处置了一场飞行演训中意外事故的壮举表示敬意。并嘱托李峰父母要多保证身体安享晚年美好生活。

  据统计,张伟等同志共走访慰问7户,每到一处,慰问组成员都与他们共叙军民鱼水情,向现役军人、复员军人以及他们的亲属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感谢他们为国家和人民所作出的贡献。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营造了爱国拥军的良好氛围,构筑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和谐局面。(解威 周宗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