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8-04 10:17: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曹金龙   编辑:潘轶

  近年来,灵璧县冯庙镇十分重视农业科技推广应用工作,把科技当作农业生产的第一生产力,积极依靠科技助农增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使科技对农业经济的贡献率逐年增长,成为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助推器。

  在科技助农增收工作中,冯庙镇首先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科技在现代农业发展中的作用,积极为农村经济发展培训科技型农民,增强农民的科技致富本领。全镇18个村全部开办了农民科技学校,并能做到定期培训。各村还开办了科技电子书屋,向农民播放电教科技片等,让农民学习科技更直观、更实际、接受更快。村村建起农家书屋,农民利用农闲时间到书屋学习农业科技知识,并采用理论学习和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农民运用科技从事生产的能力。今年以来,镇村已成功举办各类讲座和现场实践会20余场,使群众学到了科技知识。同时注重发挥农村科技致富典型的带动作用,镇委、镇政府在选拔任用干部时,把懂科技、用科技、科技致富的能人作为必须具备的条件之一,让他们能过自身的示范带动农民致富。镇里成立了养殖、种植、加工等协会,互相交流经验,以点带面,共同发展。在此基础上,该镇还积极推广新品种、新技术的应用,通过此途径增加农民收入。建立新产品、新品种示范展示园区,通过示范展示,对农民进行引导,让农民看到新技术、新产品、新品种对农业增长的潜力,进一步强化农民的创新意识,提高使用新技术、新产品、新品种的积极性。几年来,示范展示园共为农民示范种植推广农业新品种 20多个,推广各种实用新技术 30多个,种植业良种覆盖率达到 100%。镇委、镇政府还积极做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将科研单位的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与高等院校合作,有力的促进了科技成果的转化,为农民增收作出了重要贡献。(曹金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