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9-17 15:48: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艳 赵奇   编辑:潘轶

  为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提高鉴别“黄”“非”的能力,提升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绿色文化环境,9月15日,灵璧县浍沟镇中心校在所辖2500余名师生中开展了2021年“护苗·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在“护苗·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中,该镇各学校利用升旗仪式启动“绿书签行动",号召全体师生”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张贴统一海报,派发统一书签。在校内外广泛张贴“绿书签”宣传海报、向师生派发“绿书签”,倡导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环境、清除不健康信息、保障青少年儿童健康的成长。

  各学校开展了网络安全进校园,积极组织学生观看网络安全系列视频,系列视频主要聚焦号召青少年远离网络不良信息、提高网络安全认识防止网络诈骗、拒绝网络欺凌和网络非法出版物,营造清朗网络环境。学生们纷纷表示,坚决远离网络有害信息,抵制有害出版物,做一个积极向上的少先队员。

  活动中,各校教学班班主任将绿书签发放给学生,向学生讲解“绿书签行动”的意义、倡导绿色阅读,引导学生通过手抄报、黑板报、绘画等多种形式表现对绿书签的理解和宣传,同时将绿书签公众号二维码发送给家长,家校携手,营造健康和谐的学习环境,着力构建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防护网。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青少年学生进一步了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他们自觉抵制、远离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意识,培养了广大青少年儿童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健康理念,创设清净、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刘艳 赵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