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9-17 16:14: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曹金龙   编辑:潘轶

  灵璧县冯庙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以不断推进河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改善水环境,实现河道“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推动河流面貌持续向好,构建美丽河道、健康河道,让每条河流都成为造福人民的美丽河、幸福河。

  强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该镇在工作中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增强行动,把河长制工作作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认真履职尽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做到守水有责、守水负责、守水尽责。镇制定了完善《冯庙镇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由镇主要负责同志任镇总河长,镇河长办具体负责,组织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部署会,压实镇、村级河长巡河责任,巡河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上报,镇河长办建立巡河问题台账。河长在对对责任河道开展全面巡查的同时,同步做好巡河记录。通过建立水环境治理的长效管理机制,做到水岸齐抓、标本兼治、治管并举,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宣传效果,营造良好氛围。通过横幅、宣传资料、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积极宣传河长制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提高群众保护河沟的意识,广泛动员群中参与其中,积极减少垃圾排放。镇、村河长充分利用巡河、下村入户等多种形式大力组织开展河长制宣传工作,全镇在主要河道地段设立标识牌,标明河长信息、职责、公布监督电话等,方便群众监督。在全镇沿河区域的村组广泛开展河长制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河长制工作的认知度,营造关心支持河流治理的氛围,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持续加压发力,严肃督导考核。持续开展河流日常巡查和管护,对镇、村两级的巡河次数都作了具体规定,对巡河的方式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全镇7道河沟,镇级河长不得少于2次,村级河长不得少于4次。在工作中加大巡河工作督查力度,不定期对河长巡河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查看各村实际执行情况,工作是否落实到位等。对查出的问题进行及时通报反馈,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的严肃批评,追究责任。同时制定镇河长制工作考核办法,加大对各村河长制工作考核力度,把巡河工作作为全年工作一项重点来考核,纳入年终评比,奖惩兑现,以鞭笞落后、激励先进,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巡河工作规范开展。(曹金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