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9-17 19:36: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许跃 鲁力   编辑:潘轶

  近年来,灵璧县大路乡党委积极在定好学习计划、突出培训时效、契合多元需求、延展教育形式等方面下功夫,努力盘活党员教育资源,消除学习培训“盲区”,推动党员教育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917193545.jpg

  定好计划,用实机制。乡党委坚持把做实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每年年初详细制定学习计划,明确提出学习要求,列出必读书目和篇目,推荐自学内容,亮明学习标准。推进“党委带学、支部领学、党员研学”立体化培训机制,借助视频观摩学、情景沉浸学、座谈交流学等方式,乡村两级先后开展党员教育集中学习培训176次,集中培训党员3100余人次,不断压实党员教育管理责任,打通党员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

  抓好融合,突显时效。乡党委注重党员教育培训内容时效,坚持把党内学习制度与重要事件、重要节点和重大活动进行深度融合,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等,带头学习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新政策、新理论和新要求,让基层党员在即时学习中切身感受党员教育的氛围,形成学习和践行的内循环,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入脑入心、落地开花。

  注重分类,延展形式。乡党委以服务基层发展、促进乡村振兴为出发点,根据基层党员岗位属性、特点,围绕“服务能力提升、专业技术培训、服务作用发挥”等学用诉求,有针对性地制定教学内容,确保党员学习教育成果最大化。推进实施“线上+线下”“集体+个人”培训模式,依托“三会一课”、党性教育十分钟、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现场观摩学习等多元化形式,借助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宿州云党建及先锋系列信息平台等新媒体载体,持续拓宽党员教育管理渠道,促进强化党员在学习过程中的联系、互动,提升党员在组织生活中的活力和质效。(许跃 鲁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