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9-18 14:59: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曹金龙   编辑:潘轶

  秋种即将开始,灵璧县冯庙镇在今年“三秋”工作中,切实抓好秋种服务工作,通过为农民搞好秋种服务促进农民秋种工作的开展。

  由于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得到落实,冯庙镇农民今年种粮积极性高涨。为切实搞好今年秋种工作,冯庙镇镇委、镇政府把主要精力放在为农民搞好服务上,把帮助农民搞好秋种服务当作一件大事来抓。镇村深入各户为农民服务,实现了服务“三个到户”。一是把秋种技术送到户,为使农民掌握秋种科学技术,镇里除采取农技人员下乡现场指导等措施外,还结合本地实际,组织人员编写《小麦播种技术》等资料,并拿出专项经费印制资料15000份,发免费发送到各农户家中。镇农技人员深入各村开展秋种培训,送科技下村,向农民传授小麦高产栽培知识和农业结构调整技术,受到农民欢迎。二是农机服务跟到户,镇里抽调专人成立秋种农机服务小组,深入农民家中进行免费检查修理,并公布电话,只要是农机方面的技术问题,保证随叫随到,不误农民秋种。同时上门为农民办理购机补贴等各种手续,为农民搞好购机服务。三是开展打假活动,严厉打击三无产品和坑农行为。镇组织市场监督、公安、农业等相关部门深入市场对种子、农药、化肥进行拉网式检查,对销售假冒伪劣三农物资行为,按法律法规规定坚决严肃处理到位,进行严厉打击,确保农民利益不受侵害,保证秋种工作顺利进行。(曹金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