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9-18 14:59:3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何威威   编辑:潘轶

  中秋佳节将至,旅游客运、公路客运、租赁包车等行为增多,为进一步加强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9月14日至17日,灵璧县虞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派出所、镇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开展重点客运企业及电动车文明安全出行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从“组织引领”方面夯实安全基石。成立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并对镇各部门做好职责分工,要求各部门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从“宣传教育”方面维护道路安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集中宣传等方式,开展道路安全知识宣传,提高群众文明安全出行意识;同时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宣传栏等载体,集中开展严禁农用车、货车、三轮车违法载人的安全提示提醒;向广大驾驶人及乘客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时刻把安全驾驶放在首位。

  从“党员带头”方面引导文明出行。组织公职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了解掌握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文明行为规范。同时各村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网格志愿者,组织开展文明安全出行劝导和集中宣传,引导群众登记上牌和配戴安全头盔,自觉遵守交通秩序。

  下一步,虞姬镇将切实加强客、货运企业源头监管。针对中秋节客流及货运交通流量上升的特点,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对客货运输企业检查力度,督促运输企业切实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通过教育、宣传、引导等多种方式,广泛发动群众共同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提升安全意识、自律意识,坚持系统治理,从源头治起、从细节抓起,认真研究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的对策,打好打赢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这场硬仗。(何威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