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情暖中秋 爱在校园

中安在线   2021-09-18 15:11: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郭楠   编辑:潘轶

  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留守儿童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9月16日上午,灵璧县娄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团委、镇妇联、娄庄中心小学开展“ 情暖中秋,爱在校园”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学校40余名留守儿童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送上了新书包、月饼、水果等中秋礼物。

图片3.png

  “爸爸,中秋节快乐,你和妈妈什么时候回家?”小女孩的一句话让远在外地打工的父亲感动不已,很快就噙满泪水,面对着自己既十分熟悉却又似有些陌生的面孔时,这个平时坚强的小女孩说话时双眼泛红。在“亲情视频面对面”活动中,孩子们和家人进行视频通话的场面,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心生感慨,温情感人的一幕幕让我们难以忘怀。通话结束后,小学生们带来散文朗诵、拉丁舞恰恰、合唱表演等节目,开始了中秋小联欢。

  同时,志愿者主动与孩子们进行了倾心交谈和互动,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孩子要认真学习。在家中要主动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学会自我管理,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鼓励他们要常怀感恩之心,长大以后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看着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志愿者们倍感欣慰。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以多种形式拉近了与留守儿童的距离,用心用爱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和心理状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郭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