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9-18 15:11:5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立权   编辑:潘轶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灵璧县娄庄镇按照《关于各级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抽检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17日,启动全镇中小学、幼儿园师生核酸抽检,实现每所学校、每个班级核酸抽检全覆盖,助力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

图片5.png

  提高思想认识,提前谋划部署。为保障此次核酸抽检工作的有序进行,9月16日,娄庄镇各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灵璧县各级各类学校新冠病毒核酸抽检工作安排》文件精神,制定实施方案,以对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有序完成了场地搭建、人员调配、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此次核酸抽检工作高效、高质量完成。

  认真宣传摸排,做好抽检保障。各校以班级为单位,摸排师生及家长居住情况,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确定接受核酸检测的师生名单,报送卫生院进行审核。同时,学校安排专人对准备参加抽检的师生进行心理疏导,他们明白了参加核酸抽检的必要性和安全性,都乐意参加抽检。

  严格执行方案,平稳完成抽检。9月17日上午8:00,卫生院核酸抽检车准时开进学校,被抽检师生严格按照“1米线”单向流动列队等待。首先,预检组医生对待检师生进行登记、核对、测温。接着,抽检组医生对师生进行咽试子取样,封存。然后,学校安排被抽检师生有序回班。整体流程操作规范、防护到位、安全严谨。(陈立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