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9-18 15:11:5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立权   编辑:潘轶

  中秋佳节日益临近,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娄庄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18日上午,灵璧县娄庄镇在乡村少年宫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诵读比赛活动。本次活动由娄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娄庄镇长集中心学校承办。

图片6.png

  9月12日,娄庄镇下发《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诵读比赛活动的通知》之后,各村、镇直各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群众参加“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诵读活动,特别是全镇4000多名中小学学生更是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诵读活动。经过层层选拔,十二支代表队进入了决赛。

  9月18日上午8:30,娄庄镇“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诵读决赛在长集中心学校乡村少年宫拉开了大幕。十二支代表队的200多名选手们个个激情四射,或吟或诵、或歌或舞,都洋溢着“团结、团圆、和谐、喜庆”的中秋节日的气氛,少年宫里不断爆发雷鸣般的掌声。经过紧张、有序的激烈角逐,葛店小学代表队展演的《诵中秋·唱东方》荣获一等奖,长集小学代表队展演的《中秋的月》等五个节目分获二、三等奖,其余六支代表队获得优秀奖。张飞、陈立权、孙猛等长集中心学校各位领导为获奖队员及辅导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诵读活动的开展,挖掘了中秋节日历史文化内涵,发挥了传统节日在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引导广大群众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特别是娄庄镇4000多名中小学学生了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感受华夏文明的魅力,进一步增强热爱祖国、热爱娄庄的高尚情操,不断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陈立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