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9-22 10:31:4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宝龙   编辑:潘轶

  自9月1日开学以来,灵璧县娄庄初级中学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政策,努力推进学校素质教育的开展,本着开发学生的智力、培养学生的特长、提升学生整体素质、培养学生良好的兴趣爱好、发展学生的个性、使学生全面发展的原则,精密筹划,合理安排,认真开展学校延时服务课程、扎实推进兴趣小组活动。学校坚持学生自愿,家长申请,学校审核,学校统一实施的工作机制,有声有色的开展好课后延时课程辅导和特长班辅导。

图片3.png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修指出,要在全面了解学生兴趣、特长的基础上,采取老师引导,学生自愿报名的方式,选拔特长生,辅导教师要精心选择教学内容,认真制定教学计划,高效实施教学过程。他同时要求在每周一下午第三节课期间、周四下午第三节课后为兴趣班固定活动时间,以确保活动的连续性和成效性。

  学校在此项工程上按照“以兴趣为引领、以兴趣换效应”的建设模式,积极探索、深入挖掘学生兴趣爱好开设好兴趣班,全校共开设音乐、美术、书法、乒乓球、舞蹈、经典诵读、足球等7个兴趣班,每个兴趣班都有专任老师负责,老师们精心设计课程,认真授课。学校定期检测教学成果、开展竞赛活动、作品展示等活动。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

  由于扎实地开展各类活动,既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又使广大同学得到了个性发展,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此外,学校坚持全体学生课前课后适当的体育锻炼活动,要求学生全天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一个小时,以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其健康快乐发展。各项活动的持续、有效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得到了广大家长的赞誉和欢迎,也得到了各级各类教育主管部门的表扬。另外,学校还成立了教育工作室、学困生辅导站、留守儿童关爱站、志愿者服务站、健康教育辅导站、群众来访接待站等机构,让学生在校期间既能得到个性的发展,又能享受家一样的温暖。(孙宝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