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9-22 10:47: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曹金龙   编辑:潘轶

  秋种前夕,灵璧县冯庙镇在严查市场假冒伪劣农资的同时,加大查处坑农“忽悠团”力度,擦亮农民辨别假冒伪劣农资的眼睛,提升识别假冒伪劣农资的能力,确保农民利益不受侵害,保证秋种工作顺利进行。

  近期,一些外省销售假冒伪劣“三无”农资人员,避开监管部门到村组向农民宣传销售种子、农药、化肥等秋种物资,他们打着某些种子基地的旗号,利用农民贪图便宜心理,用一些小恩小惠引诱农民购买他们的劣质农资,由于农民辨别能力有限,因此使许多农民上当受骗。为了减少农民损失,镇相关部门首先开展了广泛的宣传活动,利用村村通广播、微信群、横幅、宣传公开栏等形式,向农民宣传购买劣质农资的危害和辨别方法,引导农民到正规渠道购买农资产品。同时相关部门深入到村召开鉴别会,用真假农资产品进行现场鉴别,通过颜色、颗粒、味道等让农民掌握真与假的区别,教会农民识别方法。通过一些典型案例让农民引以为鉴,向农民揭露骗子的丑恶嘴脸,通过和农民算经济帐,教育农民不要贪图便宜,懂得贪小便宜吃大亏的道理。通过一系列活动,使农民的思想认识大大提高,辨别能力大提升。

  与此同时,镇不断加大打击“忽悠团”的力度,成立打击假冒伪劣农资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同志牵头,组织市场监督、公安、农业办等对市场农资进行拉网式检查。深入各村进行查检,对无证经营所谓的种子基地、合作社等进行严厉查处,对查实销售假冒伪劣农资的“忽悠团”,按法律法规进行依法打击,坚决严肃处理,追究法律责任,确保“忽悠团”在农村无任何市场,保障农民合法利益。(曹金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