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9-22 10:47: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程诺   编辑:潘轶

  为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灵璧县灵城镇太平社区本着“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积极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收缴工作。

图片2.png

  一大力宣传营造氛围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居民网格群、张贴通知、悬挂条幅以及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通知居民前来社区办理,并向居民一再说明今年医保缴费政策的变化(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对象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每人320元),工作人员特别对新生儿参保进行重点宣传,进一步提高已参保、未参保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保率,将城乡居民医保工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是部署工作强化组织为避免居民漏缴费忘缴费,社区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强化组织,设立“ABCD”岗位,分解任务,落实各项工作,确保每位工作人员均熟悉政策,可以解答居民疑问,确保“无死角,无空档”,营造“人人都是宣传员,个个都是经办员”的工作氛围,让前来办事的居民省事又省心,不跑冤枉路。

  三是高度重视完成任务太平社区要求工作人员务必做到“四个要”:一要组织群众有序进行参保,实行专人核对,坚持日账日清;二要及时输录居民信息,做到单据、信息、金额“三统一”;三要对咨询的居民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答;四要热情接待服务好每一位居民,集中精力办好社区居民医保收缴工作。

  四是错峰办理全力以赴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居民“全天候”服务,下班时间依然为前来缴费的居民认真办理业务,工作人员始终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工作目标,全力推进居民医保收缴工作顺利开展,在入户宣传医保政策同时,现场为行动不便的居民代收代缴医保费。

  太平社区多措并举,在辖区内营造了良好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氛围,在让更多的居民享受到国家惠民利民好政策的同时,也为实现全民参保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程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