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弘扬爱国精神 厚植爱国情

中安在线   2021-09-22 12:48: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戚路燕 王红艳   编辑:潘轶

  9月17日,灵璧县第六中学隆重举办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系列活动——“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主题演讲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若干。本次演讲比赛,给学生提供了实践锻炼、展示自我的平台,发掘了一批有演讲、写作潜力的新星,彰显了六中师生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的情怀!

图片5.png

  本次参赛的选手主要来自七年级同学,共30名选手。为保证活动公平、公正、公开,选手们抽签决定出场顺序,一些同学还精心准备了背景音频。比赛过程中,参赛的同学们引经据典、挖掘自己的切身感受感染师生,升华主题,他们或自然大方、或羞怯紧张,但他们个个都阳光向上,感情丰富,他们的感染力打动了评委和在场的同学和老师,展现了自己的风采。比赛的过程精彩激烈,高潮迭起,现场掌声不断。

  评委老师就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体语言、主体形象、现场效果等五个方面为评价标准,对演讲选手进行现场评分,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较高评价。

  比赛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法律法规宣讲,这是该校本周进行的第90场普通话法律法规宣传,覆盖全校班级师生,倡导说普通话,写规范字,从我们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

  该校对推普周活动高度重视,悬挂了宣传横幅、张贴海报,举办了主题班会、法律法规宣讲、国旗下的讲话、书法比赛、“啄木鸟纠错”等系列活动,广大师生对语言文字工作认识得到大幅度提高。(戚路燕 王红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