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9-23 17:20:1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美灵 赵奇   编辑:潘轶

  悠悠秋风起,又见中秋到。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感受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激发学生爱国爱党情怀,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近日,灵璧实验学校组织开展了庆中秋感党恩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1.png

  活动分年级开展,活动内容各具特色。一二年级开展“佳节忆月知中秋”和“佳节感恩送祝福”活动,孩子们收集有关中秋节的习俗、美食等知识、图片,在主题班会课上交流、讨论、展示,走近中秋文化;自制精美的爱心卡,写上祝福的话语,送给自己最亲近的人,传达感恩祝福之情。

  三四年级开展了“追根溯源中秋故事会”和“情满中秋诗词吟诵会”,中华经典的魅力、传统文化的韵味,在学生引人入胜的故事中,满怀深情的朗诵中轻轻流溢。

  五年级孩子开展了“同享中秋明月,共建绿色家园”的实践活动,

  他们巧用月饼盒,开展变废为宝小制作,那别出心裁的灯笼一排一排摇曳在教室走廊上,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六年级学生回顾了自己读、忆、赏月的历程,与亲友、同伴交流分享感悟,将最难忘记的一幕用手抄报、主题作文记录下来,温馨、和谐的氛围溢满校园。

  “八月仲秋月,一心中国心。”灵璧实验学校本次中秋节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丰富了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学生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深度挖掘了蕴涵在中秋节中的教育意义,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张美灵 赵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