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09-27 17:19: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郭亮 徐善祥   编辑:潘轶

  9月26日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灵璧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四级主任科员郭亮,赴灵璧县尹集镇菠林村灵北抗日中学旧址,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2.png

  宣讲中,宣讲团成员紧扣市委宣讲提纲,贴近宿州和灵璧党史学习教育实际,切合当前乡村振兴工作实践,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加深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的认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大意义的认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大意义的认识和对在新征程上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的认识等五个方面,帮助大家提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的思想认识。

  宣讲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伟大成就;全面阐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九个必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伟大号召等五个方面突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的学习解读宣讲。

  通过认真宣讲,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我为群众办事,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当前农业农村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抓好秋季秸秆禁烧、秋收秋种,推进乡村振兴。

  尹集镇、菠林村乡村干部,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部分党员群众代表现场聆听宣讲。菠林村党总支书记张家宝同志深情的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当前乡村振兴工作有非常重要的指引作用,一定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利用好灵北抗日中学这块红色招牌,加大红色旅游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团结带领干部群众把菠林村建设成产业振兴、环境优美、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

  据了解,抗日战争胜利在即,1944年初到1945年6月,淮北四地委和灵北县委为培养地方和部队干部,扩大新区,迎接抗日战争胜利,在菠林村创办了知识青年参加的干部学校——灵北抗日中学,先后开设了政治课、历史课、数学、物理、化学等。体育课主要学习射击、投弹、单兵动作、站岗放哨。还有打篮球、单双杠。教育教学方法上,边学习边参加社会实践。在校生最多时达到350-400人。从创办到搬迁停办先后为当时抗日根据地输送抗日干部3期200余人,为分区部队、独立团、县大队、区中队输送100多名干部。当时还是送去苏联一名留学生(沈士绵)。值此全党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灵璧县尹集镇按照修旧如旧,在灵北抗日中学旧址重建,室内摆放当年课桌椅、照明用马灯、黑板、手推车等珍贵历史文物,2017年被列为市级文保单位。今年又被命名为灵璧县新一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郭亮 徐善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