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10-15 10:10:3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马东义 何晓雯   编辑:潘轶

  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使全园师生牢固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和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10月13日上午,灵璧县朱集中心幼儿园组织教师和幼儿进行了一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王园长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幼儿园地震应急演习活动方案》,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演练时所有教师要按照各自的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安全导护工作,各班级组织幼儿学习了防震知识和练习疏散避震动作,进一步加强了有关地震知识和演练安全知识的教育。各班级分别组织幼儿练习队列,确保演练活动安全、顺利地开展。

图片7.png

  随着防空警报的响起,防震疏散演练开始,教师快速到位,各班级老师立即告知幼儿“地震了,不要慌”,并指挥幼儿紧急避险(指导幼儿双手护头,蹲在课桌下、教室承重墙角落等)。1分钟后,各班老师组织幼儿按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户外活动场地安全地带,各班级立即清点人数向指挥汇报。全园幼儿仅用时1分就全部撤离到户外场地。演练结束后,本次演练活动指挥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整个演练过程做到急而不乱,稳定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提醒幼儿今天是演习,如果真的地震了也要象今天这样不慌不乱,积极自救。

  通过此次防震、抗震演习,幼儿园全体师生及时地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掌握了初步应对地震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王园长表示,今后该园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幼儿的反应力。并将此类安全教育活动作为幼儿园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马东义 何晓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