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10-15 15:45:5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郭楠   编辑:潘轶

  2021年是“村两委”换届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涉及到一大批干部的“进、退、留、转”,为了高质量推动村“两委”换届工作,灵璧县娄庄镇提前谋划做足前期准备工作,以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推进和任务圆满完成。

  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10月11日,娄庄镇召开村“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对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有关要求,党委和政府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召开业务培训会议,对换届工作进行宣传和发动。采取走访、工作群宣传等多种方式,宣传换届政策、换届纪律,营造换届良好氛围。对参与换届工作的所有工作人员进行培训,重点培训换届总体安排、操作步骤、工作要求和纪律规定。

  全面摸底调查,掌握基本情况娄庄镇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由党委、人大、政府相关负责同志担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深入23个行政村,通过问卷调查、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展开摸底调查工作。对现阶段“村支两委”运行情况、“换届”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选民和初选人员的想法、党员群众的思想动态等基本情况进行全面地摸底掌握。

  加强廉政教育,严肃换届纪律娄庄镇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村“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上,镇纪委委员王奕对换届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对本次换届选举纪律“十个一律十个不准”进行了讲解宣传,要求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思想导向,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与会人员现场签订了村“两委”换届纪律承诺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妨碍、破坏、干扰换届选举的违法违纪行为,为换届选举顺利推进打好“预防针”。(郭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