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演出庆佳节 座谈话发展

中安在线   2021-10-16 20:19: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马东义   编辑:潘轶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日月两重归,相映地久长。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氛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喜庆、祥和、有意义的重阳节,10月14日,灵璧县朱集乡人民政府、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重阳节文艺演出并召开老干部座谈活动,全乡50多名离退职老干部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共商发展之策。

图片5.png

  上午9时许,文艺演出正式拉开帷幕。由朱集中心小学带来的舞蹈《中华孝道》,传递了百善孝为先,孝敬是根本的美德之魂,表现了中华孝道是传给后来人的道理。诗朗诵《孝心的轮回》,歌颂了孝心是太阳,给人温暖;孝心是大山,给人依靠;孝心是水晶,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舞蹈《青花瓷》, 呈现了小桥流水的诗意,水墨渲染的情谊,曲目给人一种优美的经典感觉。

  另外小品《民俗非遗记心中,发扬光大和传承》、古装戏曲《对花枪》、泗州戏《小姑贤》、古筝独奏《渔舟唱晚》、群口快板《党啊母亲,我们爱你》等节目形式多种,精彩连连。新时代文艺志愿者们清脆悦耳的歌声,轻松欢快的舞蹈,让老人们听得如痴如醉,看得入神喜悦。整个演出活动中,大家掌声不断,笑声不断,齐夸朱集乡党委和政府为老干部们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

图片6.png

  文艺演出后,乡召开退休干部座谈会,共叙情谊、共话朱集发展。乡党委书记王计洲向退休干部们传达学习贯彻宿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汇报了今年全乡经济发展定位、目标、路径。一是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大力推进“旱改水”面积,在现有水稻面积一千多亩的基础上,力争明年发展到一万多亩,全新打造一个鱼米之乡。二是围绕果蔬园基地建设,在朱集乡南部201省道路东流转岳巷村土地用于建设果蔬大棚39个,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贫困户务工增加。利用五年时间,初步打造山水相依、绿树成荫、繁花似锦的“五好朱集”。三是围绕深化乡村文明行动,发挥农村志愿服务作用,提升农村社会治理水平;深入开展“身边好人”以及“好媳妇、好婆婆”等各具特色的创建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高质量发展。

  王计洲希望老干部们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建设美丽朱集建言献策,贡献自己力量和智慧。老同志们畅所欲言,结合自身经历,谈发展、话友谊、交真心,提出了事关朱集发展的看法和意见。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座谈会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乡党委和政府的尊老、爱老之举和贴心温暖,今后会更加关心、关注和支持乡党委、政府工作,为新时期的朱集建设发挥余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马东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