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10-16 20:19:5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雅馨   编辑:潘轶

  为响应节能降耗,倡导绿色节能,做到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合理用电,灵璧县虞姬镇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响应节约用电倡议,扎实开展节约用电工作。

  在镇政府大楼,各办公室窗帘敞开,室内电灯关闭。在开关旁张贴“随手关灯”贴纸,在工作群多次强调“人走断电”,人员外出的办公桌上,电脑设备全关闭。镇政府加强对各单位、各部门系统内部有序用电情况的巡检,督促各个办公室做好节约用电,倡导绿色低碳。

  为了积极响应全县号召,做好节约用电工作,镇政府要求各站所、各部门做到:一是节约照明用电,白天要充分利用自然光,不开灯或少开灯,夜间在保证监控等必要设备正常运转的情况下,尽量减少照明灯数量;二是节约空调用电,夏季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空调不得高于20摄氏度。办公室无人不得开启空调,禁止门窗对开使用空调,办公室无人超过半小时和下班前半小时关闭空调,严禁使用移动式采暖设备;三是加强设备用电使用管理,办公设备使用管理方面要做到工作人员离开办公室或下班时随手关闭电脑、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等办公设备,降低设备待机能耗,关闭不必要的夜间照明,严格控制办公楼照明。镇政府分管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强巡查和宣传教育,使节约资源忧患意识和节能意识深入人心,在全体干部职工中营造节约能源的良好氛围。

  镇党政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表示,身为公务人员,更应该做好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努力做到科学用电、节约用电,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带动身边的人养成低碳节能的良好生活习惯。(孙雅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