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10-16 20:19:5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戚华鹏   编辑:潘轶

  为切实加强对禁用农药的监督管理,根据《灵璧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禁用农药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灵璧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依法履行农药监督管理职责,以禁用农药为重点整治内容,对全县农药市场开展禁用农药专项执法检查,广泛宣传农药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广大农药经销商合法经销素质,提高农民群众科学用药水平。

图片2.png

  一是大力开展禁限用农药专项检查,确保农业投入品安全。从9月23日起,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在全县开展了对硫丹、百草枯、灭多威、克百威、甲拌磷、氟笨虫酰胺、磷化铝等禁限用农药的专项检查工作。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36车次,出动执法人员108人,共检查1个生产企业,检查农药经销商200余户,未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开展了农药标签抽查,整顿标签不规范现象。主要以各类农药的标签、登记证号、使用范围、有效期以及产品进货渠道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药产品标签100多个,未发现农药标签不规范现象。

  三是广泛开展禁限用农药知识宣传活动,提高经销者合法经营素质。结合农药市场检查,以规范农药登记管理为目标,广泛开展禁限用农药知识宣传,提高了广大农药生产者、经营者、使用者对禁限用农药知识的了解和农药标签真假的判断水平。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众近3000多人次。(戚华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