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10-20 11:12: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新生   编辑:潘轶

  为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的规范化建设和健康发展,发挥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示范家庭农场的带动作用,10月20日,宿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对灵璧县申报的2021年度市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市示范家庭农场候选单位进行了核查。

  核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核查和访谈交流等方式对灵璧县推荐申报的7家市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的注册登记、民主管理、服务成效、产品质量、财务管理、经济实力、社会声誉和13家市级示范家庭农场的注册年限、土地流转、生产规模、农产品安全、产品营销、经济效益等方面逐一进行实地核查,并重点核查了农民合作社财务会计制度执行及规范运作等情况。

图片7.png

  核查组高度评价灵璧县申报的2021年度市示范家庭农场、市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制度健全、运行规范、效益明显。

  近年来,灵璧县立足本地优势特色产业,加大扶持和服务力度,采取培育典型、强化监管、奖补激励等多种举措,有力地促进了家庭农场和合作社健康的快速发展。目前家庭农场及合作社已含盖粮食、蔬菜、食用菌等种植,生猪、肉牛等养殖,以及植保、农机等服务,并逐步延伸到了储运、加工、销售等多个环节,成为农民增产增收的纽带及助推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呈现规模不断壮大、质量不断提升、扶贫带贫能力不断增强的良好发展局面,为推动全县现代农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张新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