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10-21 11:20: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莉   编辑:潘轶

  绿色的藤条层层叠叠,火红的果实缀满枝头。灵璧县娄庄镇汴河村扶贫产业园火龙果种植基地的采摘大棚里,一排排火龙果架有序排列,碧绿青翠的枝条之间掩映着色泽艳丽的火龙果,煞是好看,吸引了不少商家前来采摘。

图片1.png

  “我种植的火龙果是新品种,外观好、味道好、口感好……”10月18日,脱贫户张训合端着刚采摘下的火龙果,迫不及待地请大家品尝。

  2015年以前张训合在广州务工时,学会了火龙果种植技术,之后就尝试着引进家乡种植,经过在自己一亩多田连续几年的试种,逐渐掌握了火龙果在当地的生长习性。2019年张训合看到村里新建的几十亩大棚,就找到汴河村合作社,意向入股村合作社种植火龙果,他出技术占股20%,再出10%的资金,总占股30%。张训合的这一想法得到了村合作社的大力支持,双方达成了合作协议。整地、采购火龙果苗……首批种植20亩,12个种植大棚,张训合开启了他的致富路。

  今年,张训合种植的20亩火龙果进入了挂果成熟期。由于外观漂亮、口感好,根本不愁销,可以带来产值20余万元。“火龙果种植一次可以生长20年,不用重新种植,只要加强管理,每年的7月份到年底都是采摘旺季,今年是首次挂果,明天产量更高呢,预计产值30多万元。”基地负责人张训合满脸笑容地说。

  “我在这里干活,每天有60块钱的收入,在家门口就能挣钱,还能照顾着家里,赚钱顾家两不误。”脱贫户老崔开心地说。火龙果基地带动20多名脱贫户务工,人均年增收7000元,有效带动了脱贫户致富。汴河村的个别农户看到火龙果的好收益,也纷纷要求加入合作社种植火龙果。

  通过“合作社+村集体+农户+贫困户”的方式,汴河村探索出一条产业发展之路。

  近年来,娄庄镇依托良好的资源优势,积极实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引导农民发展高收益的果蔬产业,因地制宜种植西瓜、葡萄、火龙果、芦蒿、西红柿等,形成了一年四季瓜果飘香的好局面。下一步,娄庄镇将紧紧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加大产业结构调整的力度,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让群众在乡村振兴中得到实惠,不断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孙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