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10-22 15:03: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庆明   编辑:潘轶

  为关注、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 给青少年营造一个安全、适宜的成长、学习环境,灵璧县杨疃镇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活动。

  开展“护苗2021”绿书签专项行动。杨疃镇各中小学积极响应国家“护苗2021”绿书签专项行动的号召,召开“快乐读书,健康成长”的主题班会,让学生认清不良图书的危害,远离不良读物,鼓励学生抵制购买盗版用书,对不法商贩进行举报,坚决与健康文化同行,做文明少年,做祖国栋梁。家长朋友们以身作则,护助孩子。“护苗2021”绿书签专项行动,促进了司法、政府、社会、学校、家庭“护苗”协调一致,提升了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对营造杨疃镇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展“扫黄打非”集中行动。杨疃镇组织文广站、市监所、派出所、执法大队联合行动对书店、网吧、教育培训机构、音像品销售点、流动演出车等文化市场进行了集中检查。各村对民间喇叭班进行随时登记和检查,形成管控机制,严防涉黄表演现象发生。

  开展防溺水工作。杨疃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制定了《杨疃镇防范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并在此基础上对镇内各村河流、沟、渠、汪塘、取土坑等危险水域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并做到危险水域有安全防护负责人,有专人管理或巡逻,有警示牌。

  注重入矫教育感化。镇司法所对入矫人员,在日常教育中,侧重于教育感化,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互动教育,组织学习先进人物事迹、阅读法律书籍、观看富有教育意义的影片、祭扫烈士陵园等生动活泼的形式,提高他们的思想认识,激发、增强他们参与矫正活动的积极性。同时矫正期满后对其矫正档案予以封存,保护其隐私,让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能融入正常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 (王庆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