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10-22 15:14:1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黄莹   编辑:潘轶

  为了进一步防范化解养老保险基金安全风险,保障退休人员养老待遇按时发放,10月20日下午,灵璧县娄庄镇社保所在镇四楼会议室召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待遇资格认证工作推进会,分管郭辉,负责人王飞以及各村协保员参加会议。

  会上,社保所负责人王飞宣读了《灵璧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领导小组文件》,详细解读了2021年度娄庄镇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工作细则,明确了各村社保工作的重点任务和责任分工。据悉,与往年相比,今年娄庄镇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方式灵活多样化:一是现场认证,可持相关资料到娄庄镇社保所业务窗口直接办理认证;二是上门认证,身体不便的群众可通过拨打办公电话提前预约,由工作人员上门认证;三是通过第三方平台认证,可通过下载“掌上12333APP”,在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模块中进行自助认证。

  分管领导郭辉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思想,明确任务目标。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责任重大,各村要积极主动担当,引导群众做好线上线下资格认证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办事少跑路、不跑路。二是提高业务水平,创新工作思路。要善于利用网络思维,积极引导群众利用手机进行自主认证,真正发挥应用软件的自身优势。对于行动不便的群众,要积极做好窗口认证和上门认证工作,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三是严格审批流程,确保风清气正。各村协保员要把握好材料审核的第一关卡,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明确资格认定标准,准确把握认定范围和认定实效。(黄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