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10-23 18:59: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倩文   编辑:潘轶

  为更好的发挥党建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的作用,灵璧县朱集乡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工作,实现各个部门和党组织“总动员”。

  集中会商“作笔记”。朱集乡坚持每月定期召开党委会,研究全局性工作。再将任务分解到每周,细化为工作重点。每周一,依次召开党委扩大会、重点工作推进暨扶贫调度会、安全发展暨信访维稳会,分项对工作进行盘点梳理,记录短板弱项,标记成工作要点,各班子成员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攻坚方向和路径。

  明确指导“划重点”。朱集乡将重点工作划分为组织、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安全发展、农村农业、社会管理、项目谋划与建设,信访、宣传、人居环境治理等十一个模块。明确包村领导干部和村紧密捆绑,及时掌握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逐步形成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政府牵头抓总,贯彻落实;人大跟进督促,监督问效;各分管负责同志负责办理,相关单位、村承办的总动员局面。

  奖先罚后“重考核”。朱集乡党委设立了重点工作督察小组,进行阶段性重点工作考核,根据当月工作任务确定考核项目。根据考评结果,对各村进行综合排名。并建立考评档案,记录考评结果和过程性资料,作为村党组织星级评定的依据,与村“两委”班子成员绩效报酬相挂勾。对于名次在前的,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对于排名靠后的,督促整改,让各基层党组织不仅要行动起来,还要小跑起来。(李倩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