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10-23 18:59: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庆明 程双双   编辑:潘轶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灵璧县杨疃镇针对流动党员流动性大、分布范围广等特点,认真谋划、积极探索三项举措,扎实做好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帮助流动党员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召开会议部署,强化组织领导。组织学习传达中央及省、市、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强调组织流动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全镇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同时,将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基层党建考核、指导计划,明确村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联系指导流动党员开展异地学习,确保流动党员学深学好党史,提升党性修养。

  建立学习群组,搭建学习平台。利用流动党员微信群、QQ群等平台,实时推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红色故事等内容,积极打造流动党员日常学习“指尖课堂”。通过微党课录制、党史问答等多种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及时分享到群组中,激发流动党员的党史学习兴趣。采用“1+1”模式教学,建立村“两委”班子成员“一对一”联系流动党员的帮学对子,指导、督促流动党员自主学习党史,提高学习实效。

  建立促学机制,发挥引领作用。积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激励机制,督促各党支部对流动党员学习党史情况进行综合考评,对学习积极主动、表现突出的党组织和流动党员给予通报表彰,对不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党组织和流动党员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整改,营造典型示范带动、监督管理到位的良性学习氛围。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我为家乡建言献策”“争当家乡宣传员”等活动,鼓励流动党员高质量参与家乡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集聚发展正能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王庆明 程双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