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10-24 16:34:4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庆明 程双双   编辑:潘轶

  为加强青年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加干部队伍整体活力,灵璧县杨疃镇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培养工作,着力培养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的高素质青年干部。

  强化“学习力”,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杨疃镇充分重视青年干部的理论学习,通过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党日活动学习、交流座谈会等方式加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学习和交流研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组织青年干部观看廉政教育片,接受廉洁从政教育,坚决不碰红线,坚定政治立场,培养青年干部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拒腐防变的能力;积极选送年轻优秀青年干部参加上级党校组织的培训,通过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不断进行思想淬炼,让青年干部走出去,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强化“锻炼力”,知难而进,勇于担当。杨疃镇党委将青年干部同领导包村制度相通,采用青年干部同包村领导共同包村相结合的方式,把青年干部分散到各村当主力,履行包村责任,在村级乡村振兴、环境整治、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中提高责任意识和能力,有效提高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水平;定期召开党委扩大会和座谈会,青年干部汇报交流情况,听取工作意见,明确努力方向,在相互交流中探寻更好解决农村问题的方式方法;注重多岗位锻炼培养,在立足本职岗位的同时安排青年干部参与禁烧、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在不同的岗位中全能发展。

  强化“实干力”,精雕细琢,统筹兼顾。成立青年干部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由他们组成的政策理论宣讲、文化文艺、助学支教、卫生环保、扶贫帮困等10支服务队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定期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拉近与群众距离,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进一步领悟为民服务宗旨;在秸秆禁烧工作的同时组织青年干部到田间地头、麦草堆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宣讲活动等工作,给年轻干部提供展示才华的平台;结合实际制定本乡镇公务员考核制度,采用季度考核方式着重考核干部履行职责、工作表现、群众满意度等情况,调动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王庆明 程双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