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10-25 17:09: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戚华鹏   编辑:潘轶

  为持续强化水产养殖用兽药及其他投入品使用的监督管理,保持常态化的检查和高压打击查处力度,全面提升养殖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深入推进全县水产养殖业高质发展,近日,灵璧县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扎实开展全县水产养殖业专项执法行动。

图片2.png

  专项执法行动得到县局领导高度重视,局领导亲自指挥,分管执法领导具体抓落实,明确具体目标和任务,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要求执法人员持续加强执法,深入排查隐患,严格执行水产养殖质量管理规定,规范水产养殖生产、经营行为,保证水产品质量安全。

  专项执法行动以养殖生产环节监督抽查为重点,对检查单位的养殖证件、规章制度是否完备,苗种采购、投入品、药品的管理是否规范,渔药、饲料、饲料添加剂等水产养殖投入品的购置渠道、产品质量、使用规范等进行了重点检查。目前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车辆4车次,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养殖场2次,苗种场1次,未发现存在养殖水产品质量安全隐患。

  结合工作实际,专项执法行动还多层次、多方位的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举办渔民培训班1次,培训渔民60人,举办执法人员培训班1次,培训执法人员20人。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了水产品养殖户对养殖业投入品质量安全判别与防范能力。

  下一步,灵璧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将进一步增强属地、行业监管责任意识,深入掌握辖区内水产养殖生产单位的基本情况,结合专项执法行动和监督抽检开展水产养殖单位的日常巡查,加大水产品质量综合治理,明确责任部门、具体任务和切实可行的措施,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及时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灵璧县水产品质量安全。(戚华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