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10-27 15:49:4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谢计奎   编辑:潘轶

  今年以来,灵璧县下楼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努力提高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释放市场活力,以硬核举措全力推进优质项目发展壮大,为地方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树立营商理念,做好企业发展宣讲员。下楼镇树立亲商优商重商富商的营商理念,不断细化优化营商举措。一是成立由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班子成员、相关单位全员参与的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将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与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二是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在印制发放政策性文件的基础上,组织开办企业政策研读培训班,对利于企业发展的好政策进行分析交流,提高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三是大力做好企业代言,先后通过农民丰收节、下楼梨花节等平台,积极向社会推介凯恒口罩、阳光玫瑰、阳园酥梨等下楼知名产品。

  广泛汇聚民智,做好企业发展参谋员。下楼镇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常态化召开人大营商环境座谈会,听取企业发展存在难题,征求企业发展意见建议,实地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努力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出好建议,为企业发展贡献“金点子”。2021年以来,下楼镇人大共收集企业发展难题20余条,征集意见建议10余条,并已分别协调相关单位落实办理。

  落实包保制度,做好企业发展服务员。下楼镇建立企业发展领导包保制度,大力倡导和落实“工程立项,项目我来办;工程开工,服务我跟踪;项目投产,困难我来管;项目遇难,支持无条件”的服务理念。一是开展进企入园大走访,下楼镇党政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实地走访包保企业,及时掌握企业发展状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与企业共谋发展;二是推行“政企银”协同发展,下楼镇通过建立“政府+企业+银行”协同发展机制,为企业发展解决资金难题;三是建立企业需求办理事项反馈制度,下楼镇通过召开企业发展座谈会,征求企业发展需求事项,从土地、资金、供销、供电等方面真实掌握企业发展瓶颈,协调相关单位“宿事速办”,提升企业发展效率。

  优化政务服务,做好企业发展办事员。下楼镇切实规范政府行为,对绿色发展的好项目优化审批环节,持续提高服务效率。一是优化为民服务大厅职能,推行“一站式服务”,将自然资源、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社会保障等多个部门集中整合,全天候服务,切实解决企业“人生地不熟”的难题。二是建立营商效能评议制度,对镇直部门服务进行定期考核,落实奖惩,切实解决企业“脸难看门难进”的难题。三是强化纪律监督,镇纪委全程参与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对服务部门进行纪律监督,切实解决企业“添重加码”的难题。

  强化责任意识,做好企业发展引导员。下楼镇紧密结合乡村振兴,严防企业触碰发展“红线”,鼓励企业参与乡村建设。一是规范企业树立社会意识,让企业把土地使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农民工工资等行为规范当作“分内事”,确保企业发展循轨运行。二是鼓励企业树立争先意识,引导企业提升标杆,建立中长期发展计划,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探索实施“村集体+企业+农户”的经营模式,不断推动企业发展迈向新台阶。(谢计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