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12-01 18:39: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新生   编辑:潘轶

  灵璧县在推动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实施过程中,瞄准农业生产中的关键薄弱环节,主要针对农户单体做不了、做不好或不愿做的环节进行支持。重点支持作业成本高、短期效益不明显、群众积极性不高的土地深翻平整、玉米收割、秸秆综合利用、小麦和玉米病虫害统防统治等环节,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农业生产中的难题。

  今年,灵璧县利用中央财政支持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资金和2020年项目结余资金共558. 79万元,用于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项目以整村推进为主,在5个乡镇19个村开展社会化服务,服务耕地面积达11.22万亩。项目资金补助采取先服务后补助的方式,即全部环节实施完毕并经镇、村审核验收合格后,对项目实施单位兑付补助资金。社会化服务组织与服务对象签订服务合同,明确双方的责任和义务,按照服务合同实际作业量对社会化服务组织进行补助。

  在整个服务环节中,经营主体只需支付个别环节的少部分费用。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不仅提高了服务质量和效率,还兼顾了农户、实施主体、服务主体利益,打造全链利益共同体,使各个主体均能受益,让广大农民更多分享产业链的增值收益。同时,也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了多方共赢。韦集镇陈圩村承接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10400亩,可增加经营性收益30余万元;娄庄镇杨马村承接土地复垦项目90亩,可增加经营性收益40余万元。

  灵璧县目前培育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组织280余家,日作业能力33万亩,已服务农户18.6万户。小麦、玉米统防统治覆盖率分别达到49.31%和47%。在推进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实施中,涌现出灵璧县李清农机专业合作社、灵璧县燎原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一批服务能力强、服务质量高、农民群众认可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组织。他们抓住机遇,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得到了农民群众的好评。(张新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