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12-02 15:07:2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计秀 罗未来 赵奇   编辑:潘轶

  为促进城乡教育交流,充分发挥支教老师的辐射引领作用,推动“双减”工有效落实,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教育振兴,11月30日,灵璧实验小学组织10名骨干教师赴该县高楼镇卓海小学开展送教活动。

图片2.png

  本次活动由实验小学党支部委员、总务主任谷崇莹带队。活动中,张海灵等四位教师呈现了四节精彩的观摩课。张海灵执教的《雾在哪里》采用随文识字的新形式,引导学生用多种方法识字。张老师巧妙联系实际生活训练表达能力,学生兴味盎然。胡计秀执教的《京剧趣谈》采用读、说、议、演等多种方式引领学生体会京剧特点,感受中华传统艺术的魅力。陈硕执教的《编码》通过学生的自主观察、猜测、比较、获取身份证编码中所体现的信息,充分体现学生的学习主体性,体会数学的文化价值。朱振娟执教的《6的乘法口诀》以文本为载体,创设生动有趣的情境,以自主探究为手段,获取知识。

  课后,在高楼中心学校业务副校长王硕勤的主持下,送教老师与听课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卓海小学夏莹老师作了精彩点评。活动最后,谷崇莹进行总结发言,希望两校在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断开展“双减”背景下有效课堂教学探究。

  山明水净新霜早,初冬时节送教来。送教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城乡教育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推进了“双减”背景下有效课堂教学探究,为提升乡村基础教育质量注入了新的动力。(胡计秀 罗未来 赵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