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12-02 15:07: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新生   编辑:潘轶

  2021年11月29日,在灵璧县农业农村局指导推动下,灵璧县恩瑞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正式成立。

  灵璧县恩瑞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是由5家从事农业社会化服务的农机专业合作社、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组成。其中国家级示范社1家、省级3家、市级1家。联合社注册资金200万元,现有社员380余户,种植示范基地2个,员工58人,其中机防队员56名。拥有各类农业机械设备达1300多台(套),其中大型机械400余台(套);建设完成全自动烘干中心1个。现已流转耕地面积3000余亩,与农户签订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合同面积达12万亩以上。联合社现已有“存菊”“巧良”“灵犇”“绿康”“强泽”等多个注册商标。

  联合社的成立旨在打造“联合舰队”、“组团出海”,整合服务资源,补齐服务短板,实现规模优势。充分发挥内部社员熟悉本乡本土的优势,各成员社就近与农户对接农业生产各类服务业务,联合社负责对农户服务需求进行整合,实现社内各类农业机械就近统筹调配、统一作业,促进成员社在人才、技术、信息、市场、维修和规模作业等方面优势互补,实现服务资源有机整合,减少社员长途作业机械转移等费用。

  联合社将在组织社员和技术能手定期集中培训,促进成员间交流,实现技术共享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有助于加快技术宣传推广,促进大型、复式、高性能机械和先进实用技术的推广应用,共同破解发展瓶颈,进而延长服务链条,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于灵璧农业发展。

  据悉,在灵璧县农业农村局强力推动下,养殖类、食用菌种植类联合社也正在紧锣密鼓的谋划筹备中。(张新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