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12-02 15:30: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宝龙   编辑:潘轶

  12月1日下午,灵璧县人民检察院“燕护雏”法治宣讲活动走进娄庄初级中学,“绿伞护蕾”工作室张言莉、孙梅两位检察官为该校七、八年级部分学生举行了“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的法律讲座。

图片10.png

  法治课上,张言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校园欺凌的概念,校园欺凌的类型,校园欺凌的成因,以及校园欺凌的预防和应对措施,阐述了校园欺凌事件中各种角色的关系。她指出,在应对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时,学校、家庭、社会要齐抓共管,携手共进。对“问题学生”要多观察、多沟通、多关注,进行网格化管理。同时,她要求同学们,在遇到校园欺凌的情况下,要冷静处理,团结互助,机智勇敢的和校园欺凌进行斗争,及时报警,寻求法律的帮助。最后,张言莉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讲座通过讲故事、播放视频、与学生互动的方式进行。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广大师生认识了校园欺凌的现象,掌握了应对校园欺凌的办法,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为营造文明校园、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孙宝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