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12-04 19:14: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奇 刘艳   编辑:潘轶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切实提高全镇各小学的教学质量,不断优化教学过程,提高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推进“双减”工作有序开展,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11月30日-12月2日,灵璧县浍沟中心校组织安排人员深入到全镇13所学校进行开展业务检查督导。

图片1.png

  为确保检查实效,本次业务督查由镇中心校校长亲自带队,主要对学校整体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及全镇126名教师个人备课、业务学习笔记、听课记录、作业批改等业务进行了细致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一行7人认真检查每一项业务,并做好检查的各项纪录,整个检查工作规范有序。

  从检查结果来看,教师备课、上课、作业批改总体上都能符合“双减”精神要求,教案撰写格式规范,教学环节齐全,节次完整,教学过程详实,教学设计精心,渗透了新理念和个性化的意见,手写教案详细具体,体现了新教法、新学法,课后及时反思,总结教学过程中的得与失,提出相应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为教学服务。作业布置适量、适度,灵活,及时批改,有等级,有日期,错题能及时指导订正。学生书写认真,格式规范,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得到了全面落实和体现。

  检查后,检查小组负责人汇总检查意见,并及时召开全镇校长、业务主任会议,对检查结果进行了集中反馈,希望每位各校认真吃透“双减”政策精神,以扎实的措施,推进全镇教育教学管理质量的稳步提升。(赵奇 刘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