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12-06 15:38: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微   编辑:潘轶

  反恐防恐,全民参与,平安建设,人人有责。为全面普及反恐、防恐基本常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反恐防恐安全意识,提高全民参与反恐怖斗争的积极性,严防校园暴力恐怖事件发生。近期,灵璧县公安局虞姬派出所走进辖区东风中学开展了一系列反恐防恐宣传活动,让反恐宣传进校园,让每一个孩子从小树立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

  校园安全工作是教育发展的根本前提,是社会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疫情防范,校园反恐防暴也是不可忽视的,提高校园师生反恐防暴自救应急反应能力,是确保校园安全的重要措施之一。

  学生们认真学习反恐宣传资料、了解了开展反恐防恐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以及如何识别恐怖嫌疑人,如何进行自救互助,如何避险等多项应对反恐事件的常识。同时了解了当前反恐新形势、恐怖活动的特征及危害、遇到恐怖事件如何自救互救等方面的知识,增强了学生反恐防暴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反恐防暴应对能力,营造了学生学法、懂法、守法和全民参与的反恐防暴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校园内形成了浓厚的反恐宣传氛围,反恐防恐知识深入人心,不仅增强了师生的反恐防恐意识,而且也将为孩子们的健康带来积极影响。让我们携起手来,将反恐进行到底,确保校园安全,共同打造文明、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刘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