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12-07 18:26:3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伟 关柳   编辑:潘轶

  今年以来,灵璧县杨疃镇紧扣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五大振兴为抓手,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行职能,积极构建乡村产业新体系。

  灵璧县杨疃镇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范围为杨疃镇全境,涉及16个行政村,规划打造一核一带三园(即乡村振兴示范区驱动核、特色文化景观带、反乡创业产业园、红色文旅园、循环利用产业园)的总体空间格局,以杨疃镇食用菌产业链为基础,打造秸秆综合利用+食用菌种植+肉牛养殖为主的产业振兴绿色循环农业。项目计划投资2.55亿元,2021年一期项目资金8000万元,用于建设24间24192平方米智能温控菇房和9条一次发酵隧道。目前,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整个项目预计在2022年6月底完成。

图片1.png

  杨疃镇双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韩双说:“杨疃镇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为我们食用菌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大提振了我们的信心。尤其是发酵隧道的建设,对于我们产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他不仅可以改变我们传统竹棚的生产模式,同时大大节省了人力、物力、财力,原来我们的竹棚一年只生产 两季,现在有了发酵隧道,我们的菇棚就可以一年四季都能使用,这将大大增加我们的收入。”

  在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过程中,杨疃镇以乡村振兴为统领,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稳住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基本盘。全镇积极谋划和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经济,以双亚食用菌种植合作社、一里王农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杨集村振兴家庭农场为核心的食用菌种植产业项目,累计投入资金3200余万元,实现村级项目引领全覆盖,以张兴宾家庭农产为支撑,采取扶贫资金入股分红模式发展休闲观光绿色生态农业,实现年分红到户60万元,稳定带动50人就业。杨疃镇还积极探索推广示范区+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模式,将示范区农户纳入园区特色产业体系,分享加工、物流等环节增值收益。

  杨疃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滨说:“我镇将在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围绕一核一带三园总体空间布局,持续推进我镇示范区各项目建设,不断推动我镇产业优化升级,进一步带动乡村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为打造我县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的杨疃样板不断贡献力量”(张伟 关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