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1-12-08 11:03: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魏礼艳   编辑:潘轶

  初冬时节,寒风四起。但灵璧县黄湾镇砂坝村钧城牛奶草莓采摘园里繁忙的景象却温暖了寒意,一座座大棚紧密相邻,一颗颗鲜红的草莓喜挂株梢,社员们边唠家常边打理草莓,一派生机盎然。

图片1.png

  “我们这里的草莓全部采用无公害种植,以红颜和天仙醉两个品种为主。这种草莓果实大,整齐,芳香宜人,色泽光亮,酸甜可口,素有“水果皇后”美誉。产量还高,产期从11月份一直持续到来年5月份。”灵璧县黄湾镇砂坝钧城合作社负责人郑桂玉高兴的说。

  灵璧县钧城种植专业合作社自2016年成立以来,负责人郑桂玉就在不断地学习先进种植管理经验,从外地引进优良品种,经过几年的摸索,积累了丰富的种植经验。到2019年,他又大胆的流转200余亩土地,进行露地草莓种植,科学地打好时间经营牌。

  郑桂玉介绍,大棚草莓是走向市场卖鲜果,露地草莓用于深加工。大棚草莓每年九月定植,十二月开始采收,亩产6000斤左右。露地草莓九月底定植,来年四月份采收,亩产量4000斤左右,产值12000左右。露地越冬草莓收获后,还可种植花生,一年两茬,土地不闲置,即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又带动贫困群众50户130人就业。

  小草莓红红火火的发展势头,已成为有效带动农业增效,农民脱贫增收,助推乡村振兴大产业。郑桂玉信心满满的说:“合作社在下一步计划中,准备建设草莓加工厂,努力创建品牌,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引领草莓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乡村振兴,让乡亲们都能过上幸福美好生活!”(魏礼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