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2-01-13 11:13:4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唐峰 王为联   编辑:潘轶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灵璧县农业农村局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认真谋划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增加农民收入工作,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助力乡村振兴。

  加大农业科技提高农业综合效益灵璧县是一个有200多万亩耕地的农业大县,但不是农业强县。要实现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必须结合实际,依靠科技进步,强化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发挥农业科技的导入效应,着力提升农业综合效益。要大力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大力发展优质小麦、优质玉米和大豆,推进设施农业、食用菌、肉牛等特色产业发展,推动畜禽水产绿色健康养殖。努力打造全产业链提效益,围绕“一县一业(特)”全产业链发展,落实“158”行动计划,推进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

  提升装备水平,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全面提高农机装备水平,补齐农机推广应用短板,全面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效益。补短板,围绕适应我县粮食生产、养殖业发展的农机装备,加强研发制造与引进使用相结合;促应用,调整优化农机购置补贴等支持政策,加快农机更新换代;提水平,加快土地流转步伐,推广使用大型农业机械,提高机械作业面积和效率。截至2021年底,全县农机总动力达到176.9万千瓦,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90%以上。

  拓宽收渠道,多举增加农民入。要实现增收目标,就必须认真分析当前制约农民收入增长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采取措施。要千方百计补齐工资性、财产性收入占比偏少的短板,分类推进,精准施策,促进农民增收。一要增加工资性收入,促进农民就地就近就业,稳定乡村公益性岗位。二要增加财产性收入,推广“一块田”“大托管”等模式,全面推进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农房盘活利用改革。加快推进“三变”改革,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三要增加经营性收入,大力发展乡村产业,让更多的增值收益留给农民。四要增加转移性收入,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完善农村社会保障制度,加大农业支持补贴力度。(唐峰 王为联)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