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灵璧县朱集乡组织人大代表集中观摩全乡重点项目工程建设

中安在线   2022-01-21 14:36: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马东义   编辑:潘轶

  展示发展新成就,催生振兴新序曲。1月20日,灵璧县朱集乡组织出席第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集中观摩全乡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实地感受朱集乡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为乡村振兴和重点项目找准问题,建言献策。乡党政班子成员、人大代表及列席人员共100余人参加观摩,乡党委书记王计洲主持九个观摩点活动。

图片1.png

  在朱集乡果蔬大棚基地,代表们冒着寒流走进大棚,只见棚内温暖如春,满眼都是翠绿的瓜苗。朱集乡果蔬大棚项目为2021年13个村到村联建产业项目,分两期建成:一期21个、二期12个共计33个,项目总投资1257万元,主要用于瓜果蔬菜种植,可增加村集体收入7.7万余元,辐射带动100户左右农户产业发展。

  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走进三层楼的朱集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代表们观摩了书画创作室、图书室、电子阅览室、文化大讲堂、汇演报告厅、新时代文明展厅、志愿者活动之家等20个不同板块的功能科室。看到此景,代表们纷纷对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特色给予高度的赞扬。

  随后,代表们来到灵璧县“旱改水”项目区星光村农田里。据介绍,2021年,在乡、村、企业三方共同协调配合运作下,争取项目资金1500万元,先后建成了机井、泵站、桥涵、沟渠、倒虹吸、砂石路等基础配套设施,播种“Y两优911”优质水稻1200亩,亩产1600斤左右,亩均收入2000余元,每亩平均增收1200元左右,实现村集体、企业、农民三方共赢,助推乡村振兴。目前星光村又流转土地1000亩作为优质水稻种植基地,各项基础设施正在建设完善中。

  与此同时,代表们还兴致勃勃地深入运料河治理段、朱集实验学校、朱渔路、教师周转房、中心幼儿园、朱集乡为民服务中心项目等现场,边走边看,边听边议,大家对朱集乡党委政府抢抓发展机遇,聚合发展动能,不为风险所惧,不为干扰所惑,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全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和赞扬。

  重点项目观摩活动持续3个小时,突飞猛进的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令代表们赞叹不已,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作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不辜负人民重托,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推动朱集全面高质量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马东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