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聚焦人代会开启新征程

中安在线   2022-01-21 14:36: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马东义   编辑:潘轶

  聚焦人代会 开启新征程。1月20日至21日,备受关注的灵璧县朱集乡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来自全乡72名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县委指导组莅临现场指导工作。会议听取并审议乡政府和人大五年来的工作报告及财政预算执行的报告,大会选举出新一届人大主席,乡长、副乡长。乡党委书记王计洲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2.png

  在热烈掌声中,王宏伟走上主席台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本次会议是在全面实施高质量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五年来,乡政府团结带领全乡干部群众,强化工作担当,健全工作机制,抢抓发展机遇,聚合发展动能,不为风险所惧,不为干扰所惑,干成了一系列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掀开了朱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一页。

  在报告2022年政府工作谋划上,王宏伟强调,一是围绕乡村振兴,甩开膀子建设朱集。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持续壮大特色产业。以羊肚菌、蓝莓、葡萄、蔬菜种植为特色,以果蔬园大棚、旱改水项目为增长点,以“三产融合”推动乡村振兴。二是推进经济发展,迈开步子壮大朱集。进一步落实“旱改水”项目农田提升工程,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加速推进果蔬园大棚建设,切实让群众增产增收;推行老汪湖生态大堤林权发包项目以及防汛应急通道生态观光路建设项目。三是抓住人居环境,撸起袖子扮靓朱集。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持续提升乡风文明。拓宽村庄道路,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让各村有故事可讲、有风景可看、有事情可做,切实提高乡风文明的内生动力。四是盯住民本民生,俯下身子发展朱集。突出实事为民,持续提高幸福感。 突出治理为民,全面提升满意度。加强平安建设,完善信访制度,借助各类调解联动机制,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深化村级组织治理工作,规范村务公开、村级议事决策、民主协商等制度。

  创业维艰,奋斗以成。会议号召推动朱集发展,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推动者、人人都是落实者。要感恩奋进,砥砺前行,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用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用奋斗的姿态谱写朱集发展的美好新篇!(马东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