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2-01-25 10:21:17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作者:付雪芹 梁静   编辑:贾良月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联合发文,对2017年至2020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中成绩突出的147个集体和299名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其中,灵璧县司法局荣获“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成绩突出集体”称号。

  近年来,灵璧县司法局一直秉持着司法为民的服务宗旨,在服务农民工方面,用好“组合拳”,当好“引导员”,把好“监督关”,打好“维权仗”,联合县人社局、公安局、法院等部门,建立农民工法律援助合作制度、农民工维权联动互访制度、农民工帮扶合作机制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全力解决农民工遇到的各类难题。

  同时,该局还精心组织广大律师与司法行政干警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乡镇、街道、社区,积极主动为群众提供法治宣传、法律咨询、争议调解和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定期开展司法行政干警大走访活动。2019年至2021年11月底,共组织律师志愿者256人次,与工会干部一起实地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1020场(次),现场受理劳动争议案件300余件,线上线下服务农民工达1.4万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039件,受援农民工达1039余人,为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近2.3亿元,有效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反响。(记者 付雪芹 实习生 梁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