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2-01-26 14:39:2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奇   编辑:潘轶

  日前,灵璧县就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测试次数、结果评价、测试成绩运用划定“红线”,并以“红线”为标准,开展专项督查,以推动该县“双减”工作落实落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严格考试次数科目。该县教育主管部门要求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学校不得组织面向小学各年级和初中非毕业年级的区域性或跨校际的考试。学校和班级不得组织入学考、摸底考、周考、月考、单元考试等,也不得以测试、测验、限时练习、学情调研等变相组织考试。小学阶段不得进行期中考试。小学一二年级不进行纸笔考试,其他年级学校每学期组织一次期末考试。初中各年级由学校每学期组织一次期末考试。七、八年级语文、数学、外语可进行期中考试;八年级地理、生物可在下学期进行期中考试和1次模拟考试;九年级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体育与健康可在上学期进行期中考试,下学期总复习阶段可组织1-2次模拟考试。严禁抢赶教学进度,提前结课备考。

  严格规范结果评价。该县教育主管部门要求任何学校期中期末考试一律实行等级评价,一般分为4至5个等级。考试结果不得排名、不得公布测评成绩,只可以适当方式逐一告知学生和家长,不得在各类家长群传播。不得按考试结果给学生调整分班、排座位、“贴标签”。

  严格考试成绩运用。该县要求全县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所有考试命题不得出现超越教学进度的内容。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得以免试、面谈、评测等名义选拔形式,不得招收特长生;不得通过考试分班,不得设立或变相设立重点班和非重点班;非起始年级不得以升学为目的重新组建加强班、尖子班、升学班等。同时,该县全面加强学生测试工作的督巡查的广度和频率,严格落实学生学业测评“一岗双责”及责任追究力度,推动学生测试工作科学、规范、健康运行,为促进学生“五育”全面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赵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