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宿州 > 县区·乡镇 > 灵璧

中安在线   2022-05-18 16:05: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允虎 孙传德 赵奇   编辑:潘轶

  为全面落实国家“双减”政策,优化全镇各校课后服务模式,着力推进“一校一品”校园文化建设,5月17日,灵璧县黄湾镇组织开展课后延时服务现场观摩和总结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共有黄湾中心小学、老户朱、晏路等四个完小学校参加成果展示。该镇各小学校长、教导主任参加观摩。

图片2.png

  活动中,与会人员深入各小学现场观摩延时服务活动,参观学生活动作品展,查阅教师课后服务活动设计及学校管理档案。晏路小学引进校外专业足球教练,三—六年级学生全员参加足球训练;老户朱挖掘本校教师资源,篮球、足球、街舞、健美操等体育活动全面开花;黄湾中心小学挖掘本校教师资源,聘请民间艺人、武术教练等开展国画、太极拳、剪纸等三十余类活动。航模空中小火箭,放飞心中大梦想,黄湾中心小学学生的气火箭、水火箭、无人机等项目展示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称赞。

  跳动的音符、多彩的画面、健美的身姿,舞动了乡村教育大舞台。黄湾中心小学的篮球、太极拳,晏路小学的足球、手工,桥头小学绘画、花样跳绳,老户朱小学的篮球、健美操等活动各具特色,效果初显。老户朱小学即将退休的周达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识谱、唱歌,老骥伏枥,情系教育。

  现场观摩结束后,该镇中心学校负责人对整个活动进行了经验交流和现场“诊断”,各校校长结合本校课后延时开展情况畅所欲言、认真反思。最后,镇中心校负责同志从学校课后服务管理体系建设、多元化的教师队伍、动态监测与全程跟踪的评价体系及整合校内外资源四个方面提出改进要求。各学校纷纷表示,以此次现场观摩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方案、挖掘资源、加强管理,提高课后服务水平,促进“双减”政策的全面落地。(张允虎 孙传德 赵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